關於研華

公司介紹

研華為物聯網智能系統與嵌入式平台產業之全球領導廠商,並以「智能地球的推手」作為企業品牌願景。

為迎接物聯網、大數據與人工智慧之大趨勢,研華提出以工業物聯網雲平台WISE PaaS為核心之物聯網軟、硬體解決方案,以協助夥伴客戶串接產業鏈;此外,亦積極偕同各產業夥伴「共創」產業生態圈,以加速實踐產業智能化之目標。研華官網

 
 

願景與使命

研華以「從A到A+」一書中所提出的刺蝟三圓圈為基礎,勾勒研華刺蝟三圓圈,並以此為核心嚴格執行。

研華將懷抱「智能地球的推手」之願景,從利他精神出發,專注投入正派經營,以追求頂尖為策略,致力複製利他概念的成功經驗,發展產業群聚效益,以期建立與社會良性因果循環的企業成長模式,成為卓越的產業領導者,與社會共好共榮。

研華里程碑

1983

由三位惠普業務工程師創辦研華有限公司

1999

正式上市於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

(臺證所:2395)

2010

以物聯網概念為基礎,訂定研華全新願景「智能地球的推手」

2014

分別於昆山及桃園兩地設立「AIoT物聯網園共創區」

2018

舉辦研華物聯網共創峰會,向全球客戶夥伴宣示研華進入物聯網共創世代

2023

連續五年穩坐台灣國際品牌價值前五名

產業解決方案

研華提供嵌入式運算平台、工業4.0、設備聯網、能源或環境、智慧零售與公共空間、智慧醫療、智慧建築能源管理、智慧物流等領域的解決方案,詳情請參考官網。

能源與環境

為能源與環境布建基於雲端應用之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





智慧建築

研華智慧建築管理解决方案透過統一智慧管理平台WISE-PaaS,整合既存眾多子系統,提供完整雲端解決方案,藉此協助建築以更高效更低耗的狀態運營,爲建築管理者和使用者提供更良好的使用體驗

智慧零售與物流

研華透過AIoT方案協助零售、物流等智能服務產業增進效率與安全




企業社會責任

研華認為企業永續經營的根本是嚴謹的公司治理,和追求員工、客戶、股東,與社會利害關係人的完美平衡。

除了長期透過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並自主舉辦各項產學合作、藝術文化與創新教育…等專案回饋社會之外,更努力運用核心能耐-物聯網軟硬整合的解決方案,快速應對全球對永續用途產品需求的增加,持續推出永續相關解決方案,包括能源效率、汙水處理、公共安全、遠距教學、遠距醫療、資訊安全…等,矢志成為永續地球的智能推手,讓世界更乾淨、更便捷、更健康、更安全。

詳情請參考研華CSR官網。

了解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