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AI資料科學家實習生-王泓文

2021 AI資料科學家實習生-王泓文

王泓文 l 國立清華大學 計量財務金融系

l 專案在做些什麼:

專案主要在處理供應鏈的數位轉型,我負責的工作在期中後有變動,七月原先是針對產品特性,設計出一個客製化的模型來預估未來6個月的可能出貨數量,在完成初步建模後就擱置在一旁,八月轉為處理備貨模式的自動化決策,但兩者之間也有一定的關聯在,並不是完全不同的題目。

l 研華實習特色以及實習收穫:

這個實習計畫我有3個mentor,一位協助我技術開發上的問題,一位處理專案大方向上的問題,最後一位提供我研華供應鏈相關的知識,因此儘管專案是全新的並沒有過去經驗可借鏡,但不會缺乏討論的人,因此還是有大概的方向可以進行跟發想,3位mentor大多是透過給想法或概念的方式啟發,我在透過自學或進一步請教的方式去實做出來,在開發模型、設計建模流程以及呈現結果方式等面向上都學到很多。

l 對於求學跟職涯的影響:

這次實習計畫發現了很多原先在學校統計上學的不扎實的地方,回去可以針對統計的各項基礎以及應用上多加強,並且也了解了許多工程上的數學如線性代數等的用途以及重要性,整體來說是有學習也有實作的產出,我覺得對學習過程上的一個非常好的機會,可以應用學習到的知識。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