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UI / UX 設計實習生-翁健嘉

2021 UI / UX 設計實習生-翁健嘉

研華實習UIUX實習生

翁健嘉 l 國立清華大學 服務科學所

l 專案在做些什麼:

透過了解照護與醫療場域的使用情境,轉換成使用者的需求。完成設計軟體的介面與優化流程,並與軟體工程師溝通介面如何落地。

l 研華實習特色以及實習收穫:

在 UX / UI Design 最大的成長之一是「用判斷式的方法寫易讀好懂的功能文件,提高跟 R&D 的溝通效率」。主管會帶我練習用精簡的文字在表格上標記每個原件的功能描述,在過程中促使我思考在介面的互動流程上是否考慮周到,這樣的貼心也可以減少 R&D 看不懂再反覆詢問設計師的時間成本,提高團隊開發產品的效率。另外,在訪談使用者時,主管提醒要用對方容易理解的語彙來解釋對他們來說是新的東西,讓我更加學習到溝通是要確認聽眾背景、說對方聽得懂的語言。

l 對於求學跟職涯的影響:

實習經歷讓我慢慢發現學校教的 UX 知識沒辦法完美套用在現實的設計流程,因為不可能等到產品一切都考量周到、所有功能都開發完後再上市,這樣可能錯過產品的競爭時機。這些經驗讓我想起最簡可行產品 MVP (Minimum Viable Product)的概念,先提供給客戶部份最重要核心功能,在使用最小資源的情形下確認和產品相關的假設,減少開發設計時間的浪費、提前確認市場。有了這次實習的經歷,就會有更全面的產品開發思維。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